close

 

夫妻吵架時最適合做什麼?寫文?只怕會愈寫愈氣,畫圖?沒錯,就是畫圖!

突然不想畫拿手的插畫還是漫畫,心情不好就是更要挑戰最棘手的項目,畫"言情風"人物像,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把它歸類為"擬真人物畫"˙˙˙

因為跟人家的唯美言情風人物畫比起來,我的真的一點也不唯美,嗚~

會畫點圖卻沒受過專業訓練的人都知道,想用繪圖板畫出像言情小說風面上那種美美的人物像,其實是一件非常難的事~因為沒受過正統的人物素描訓練,畫人的臉不跟五官比例真的很難拿捏,尤其如果畫習慣了漫畫,會很不自覺得就把人畫的像漫畫˙˙˙

所以那種跟你說你去上幾堂電腦繪圖訓練就立刻會畫言情風人物像,基本上是唬人的啦~要是沒有基本的素描專業基礎,畫出來的作品通常慘不忍睹,跟所謂的專業真的相差甚遠!(雖然我也沒上過,哈~)

不過說一堆廢話,並不是為了替自己畫不好找藉口,因為我承認自己就是畫不好啊,但那又如何?在我看來現在一堆言情人物畫家畫出來的人像都長得很像,有時真的很難靠圖去認畫家˙˙˙因為據說現在市場就是這樣,哪個畫家的畫風受歡迎大家就一窩蜂的模仿學習而出版社也只要這種的,我是畫不出那麼唯美漂亮的圖啦,甚至看書畫也畫不出來,哈~因為要是真的只看幾本教學書就畫的出一樣的東西,作者還用混嗎?

而且雖然我的畫不唯美,但最起嘛我畫的畫,是我自己的風格!(真敢講,哈~)

 

 

P1210319-1.jpg  

因為我就只想練習言情人物的五官跟上色而已,所以就只有這個臉部特寫,原本來頭髮都不想畫的!(被打)

表情有點呆硬,故意保留住臉部上色的筆刷感˙˙˙覺得眼睛是敗筆,嘴巴通常畫的最漂亮˙˙˙而這次頭髮髮絲表現的也還可以,也已經盡力不用畫漫畫的畫法去上色了,甚至修半天修到我不知道還能修什麼了,還是畫不出那唯美感我也沒辦法啊˙˙˙(眼睛別開)

反正畫圖畫開心的,我也沒打算成為言情風人物畫家,畫自爽的,應該OK吧!

 

最少兩年以上沒用過繪圖板畫過言情人物了,因為真的很挫敗ㄟ˙˙˙人家書上畫的那麼美,自己搞半天畫的像妖怪一樣,什麼跟什麼啊?

 

 

P1060783-7jpg.JPG  

這是第一張正式用繪圖板完成的言情人物風畫像,很不像吼~還是跳不出漫畫畫法˙˙˙

 

總之,有時間再繼續努力囉!

不過照我這很不認真幾百年才畫一次的練畫方式,想要多進步也很困難˙˙˙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