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308  

一直都很活潑調皮的小孩~這輩子注定跟斯文兩個字無緣。。。

 

沒想到一轉眼哥哥就要畢業了?時光匆匆,雖然常覺得當下過的很慢,其實也不過一轉眼。。。

說真的,這兩年多來他有很多讓我感到驕傲滿意的地方,也有很多讓我不滿的地方,當然,這些不滿跟學校老師沒關係,因為老師真的對他夠有耐心跟愛心了,不然很多狀況要是他媽在處理不是老師的方式就能解決的!

不過就算他老是很魯莽很調皮做事很草率,他始終保有著他貼心懂事的一面,這倒是讓我還蠻安慰的。

老實說,我是天生就比較喜歡女生的媽媽,沒結婚前到當媽後還是都不喜歡太活潑粗魯的小男生,不過自己生到了當然愛是一定愛的,但就是無法接受他那過於粗魯草率的個性。。。

而這樣的個性,讓他做事寫作業老是落東落西的甚至敷衍隨便,真的讓我超級無法忍受,因為他常常都自恃聰明過於自信才出錯,這樣怎麼讓人不抓狂?如果是因為不會還是因為真的笨我也只能默默摸著鼻子認了,但他都是因為自以為是才出錯,尤其是這學期開始到前兩個前真的超明顯,真的每天都被我狂噹到不行,很多人說我對他太嚴格太求好心切?

可是我覺得你可以活潑但不可以魯莽,你可以大剌剌卻不可以做事敷衍草率,尤其那個學習態度真的糟到我好幾次真的想痛扁他一頓,還好最後還是有強忍下來,但修理難免~尤其隨著畢業的腳步近了,他的心愈浮動我就愈焦慮,畢竟上小學後又是一個新的環境新的開始,要是又是這樣的態度維持下去,我怎麼能接受???

說實在的,我沒有想過他上小學後一定要考100還是第幾名啦,因為如果一開始什麼都一帆風順樣樣第一,未來的壓力未免也太大了?那也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只要求他給我拿出正確的態度面對自己該做的事情,不是他老大玩心一來,什麼都想給我得過且過亂撇草率結束,要是這是你的小孩你還能不抓狂我只能說你修養真好,可惜我修養不好,我就是覺得既然一樣要花時間做一件事情,能好好認真的完成為何一定要草率敷衍解決?然後花更多時間修改?

不過還好經過我跟老師威脅恐嚇外加苦口婆心勸導後,這一個月來終於又回歸正途了~

老師說他很有想法創意也很有正義感也,也很大方做什麼事都很快也熱心,這真的是他的優點,而且他是屬於很難靜下來的小孩,他願意靜下來的是後就是他在畫畫跟創作些DIY的物品的時候,為了朋友可以赴湯蹈火的人吧?老是同學叫他做什麼給他還是畫圖,排除萬難也要完成!

其實在媽媽眼中,他真的有很多讓我覺得驕傲也安慰的地方啦~唯一美中不足的,真的就是個性太過粗枝大葉讓我很頭痛,不過還好,他雖然容易HIGH做事常沉不住氣,但是他算是自動自發的小孩,這點是無可否認的,就是他雖然貪玩愛玩,但時間一到他還是會自動自發的去做自己該做的事,雖然期間過程常會很曲折(就是貪玩求快而敷衍然後又被我噹),不過最起碼他是知道自己的本份的孩子!

只是沒想到時間過的那麼快,終於要畢業了,兩年多的時光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啊~尤其這一年來他真的學習成長很多,從財指是剛學寫注音字還歪歪扭扭的小孩,變成會寫造句跟寫閱讀學習單,已經不用靠注音就會認讀很多字句,常常寫聯絡簿還是用電腦打字他都能看懂部分內容,閱讀能力一級棒,以前我們幼稚園誰在看三國演義還是西遊記什麼的,他已經在看這些了。很愛講話很愛發表自己對很多事情的想法跟觀點,無論是八卦還是實事,他都能說出自己的一些想法,雖然有些很天真,但不得不說他真的是有想法的孩子!

每天這樣接送陪玩陪讀的日子,回頭想還真的發生了很多很多難忘的回憶跟經歷,雖然畢業後,我有給他報名學校的先修班還是會繼續留在學校一個月,但,時間總是一眨眼就過啦~然就真的是個小學生了???

當媽媽真的都孩子追老了啊。。。


DSC_6266

就是這樣無厘頭,連溜滑梯也能做這姿勢,算你厲害!!!

 

              DSC_6275

DSC_6287

               DSC_6296

活潑好動四肢發達,還好頭腦不算簡單!

 

 DSC_6391

                DSC_6407

DSC_6409

真的超受不了~他的生活大概除了公公就是警察,每天都在搞這些。。。

 

DSC_6432

              DSC_6434

DSC_6447

這個角度感覺有像他媽吧?哈~

 

               DSC_6449

雖然孩子總是會長大,但還是希望他即使長大後還是能像現在一樣單純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