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哥哥得獎作品  

哥哥上小學後的第一張獎狀?替班上參加學校教師節"我最敬愛的老師"的畫畫比賽得獎~

其實整體構圖當然是他自己畫的,我只指導了他人物大小配置還有搜尋了一張打鼓姿勢的圖片給他自己模仿,畢竟要比賽的是他總不會要我話給他看,幫他找出打鼓的姿勢照片已經不錯了,因為他一開始跟我說他要爵士鼓老師在打鼓,我其實蠻傻眼的,哈哈~畢竟一般這種題目不都是畫肖像畫之類的嗎?

不過比賽的是他我尊重他自己的決定,因此他在一般圖紙上先畫出草稿給我看OK後,他自己又很快的在8K圖紙上畫出底稿,因為背景有點空,我要他在想想要加什麼上去,他因此說想畫音樂教室的小舞台的模樣,因此又補了些東西上,然後盯他上色,因為他的底稿真的畫得很棒,我實在很怕他那粗魯的個性一上色就把圖毀了,不過其實也還好,他並沒過份粗魯草率就是了,所有顏色當然也是他自己選的,我覺得配色非常大膽好看,哈哈~

而且別看哥哥平常真的粗線條,老師的衣服跟鞋子都是他自己說他要怎麼畫的,說老師有穿過這樣的衣服跟鞋子喔~他的觀察力一直都還不錯,值得嘉獎!

不過他會被老師選派替班上參加比賽我是可以預期的,畢竟我知道哥哥畫圖的功力真的不錯,但是真的能得獎嗎?我沒特別的信心跟把握,畢竟人外有人,尤其我知道現在很多小孩從小學畫要是有心的話很多一定能比哥哥畫得好,畢竟哥哥從來沒學過畫,他頂多有天份而已,但我以前也沒在教他畫畫的,是他這次自己說想替班上參加比賽,然後來找我我才稍微給他指點一下,盯他上色的~

而且我看到這張獎狀時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看到的,那天接哥哥放學哥哥也沒說什麼,可能忘了,我也沒特別問,畢竟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事情不用太在意,結果在幫搜書包找東西時,居然意外的看到這張獎狀?哈哈~

雖然沒多了不起的比賽,卻還是很開心ㄟ~有滿足到我的虛榮心!



 

 

DSC_8436

開學後每週都有1-2次這張"童詩童畫"的作業~我覺得這個作業很棒,可以練習語文閱讀能力,也可學注音造詞跟聯想,甚至還可以練習畫畫~

每週老師都會選幾個他覺得棒的作品貼在前面黑板,這是哥哥弟一次貼黑板的作業!

其實這張作業已經是第二次"童詩童畫"的作業了~第一次畫的題目是"燕子"哥哥給我很敷衍的畫一畫交差,我要他加強他不要我也懶得理他,結果看人家貼黑板他心情不是很"開心",畢竟他自認為自己畫功不錯,只是他對有興趣跟沒興趣的題目太肚就是天差地遠,但現在貼黑板是面子問題,他的好勝心就來了,因此為了想貼黑板,自然很認份的畫,當然還是媽媽多少提點一下,哈!

DSC_8465

第三次題目是"荷花",他居然興致勃勃的跟我說要畫觀音坐蓮?真的是吼~宗教狂熱的小孩就是這樣,於是要我幫他找觀音坐蓮的圖給他看然後模仿,但一般這種圖哪有差畫版的,找半天,乾脆我簡單畫個觀音的樣子要他自己學,結果這傢伙畫得比我還仔細蓮觀音額頭的硃砂痣都記得畫上去我根本不記得,哈~

真的畫得還不錯,所以這次一樣貼黑版了。。。

 

DSC_8601

第四次的題目"老虎",更扯,居然說要畫虎爺???我的媽啊我去哪裡找漫畫版的虎爺給他看著畫?我也不會畫啊,為什麼不畫簡單一點的東西?就畫隻巧虎還是什麼的也不錯,現在是在整我嗎?

不過我最後真的有在茫茫網海裡找到漫畫版的虎爺,我真的是個孤狗高手?總之他自己看自己畫啦,我教他調整一下線條還有注意一些細部加強,不然都搞到這種地步了,還給我敷衍了事我會生氣,不過他的表情跟資是跟找來的圖是不一樣的喔,除了他的外型跟衣服是抄的,而且他還自己把刀子佩戴在腰部,然後要虎爺坐在神轎上又加了一堆。。。

幼稚園的老師跟園長媽咪在FB看到哥哥畫的,說哥哥畫功進步很多?雖然哥哥以前就很會畫,沒想到畢業後進步這麼神速?我真的必須說小孩真的是潛力無限的,只要你肯盯他用力盯他,他自然會把他的潛力發揮無限大,不然說真的,畫圖我很會畫,但我絕不可能幫孩子畫圖,為作業是他自己的,我能教他的就是該注意什麼跟上色還有表現技巧,要是他自己畫不出來,我也無能為力!!!

哥哥一個同學得媽媽說我很"用心",還會找圖片給小孩抄?質疑這樣會不會抹殺孩子的想像力?我說實在的啦,如果他今天不是要畫虎爺還是觀音我不會特地找圖給他模仿,但是這東西都是有他既定的型像,然到我們自己隨便畫就能說他是就是了嗎?

畫圖本來就源自沒仿啊,哪個人不是再畫自己看過或看來的圖像影像?只是表達方式的不同而已,我能做到的就是我不教他我會畫的東西讓他學我畫圖跟風格,而哥哥本來畫圖就有他自己的風格了,而且他模仿能力跟觀察力都不錯,所以何來抹殺想像力的說法?虎爺跟觀音也是他從題目聯想出來的不是我叫他畫的啊,我只是配合他的聯想幫他找是合他的東西給他畫,不然呢?而且我從頭到尾都事再說服他要她畫一搬的東西就好了,因為貼黑版這種東西只要字寫的整齊圖畫的認真圖面乾淨都有機會,何必搞怪?

我雖然佩服哥哥的聯想力,但媽媽我比較保守我還是覺得作業中規中矩就好,但是既然他堅持我也只能尊重,再說難聽點,那個媽媽是因為他上班孩子送安親班他不能自己教孩子寫作業,要是他今天在家裡帶孩子他自己不會多少輔助他嗎?這是人之常情,而且他的孩子如果不是在安親班畫這作業,他的孩子在家不會拿出書本看著畫出他想化的東西嗎?職業媽媽有自己的無奈,全職媽媽也有自己的壓力,我既然在家自己帶孩子當然我會希望把他盯到最好的狀態!

再說他總說他家的孩子很愛畫畫,幼稚園學了兩年畫(現在也有上學校課後活動的畫畫課),那你給孩子學畫畫不是也在抹殺他的想像力?因為老師就不會教她畫還是拿圖片要他們參考嗎?說難聽點,愛畫畫學過畫畫就等於會畫畫嗎?說我驕傲也好,真的不好意思,我家兒子沒學過畫畫媽媽我過去也沒特別教過他畫畫,但他的圖跟創意一直都被老師稱讚的,因此即使他上小學後,我利用他作業時間順便教他一些畫畫技巧也不過份好嗎?因為他也不是會讓我牽著鼻子走的孩子!只要他願意,我相信他不用都要我指導他還是能貼黑板的!



學校作業

沒啥創意卻還蠻認真的圖,因此貼黑板也算正常!

 

DSC_9318

出去渡假在飯店畫的作業~

其實除了第一次沒貼過黑板,接下來10幾次哥哥每次都被貼黑板,其實我也沒特別驕傲倒是,因為我要是老師我也會貼哥哥的圖,哈哈~先不論畫得好不好,哥哥的色感真的超棒,他的圖面顏色永遠很豐富大膽跟繽紛,這是無法教的,那是他天生的,我也不會去決定他配色,所以常會有意外效果,像有次是畫貓頭鷹,其實他是學上面的教學畫了兩枝在樹上的貓頭鷹,然後自己添加了羽毛花紋有的沒的,到了上色,我問他要上什麼顏色,一般貓頭鷹都咖啡色,他就說彩色,然後自己就拿著比東一塊西一塊的上色,顏色真的很鮮豔漂亮~連天空也是用不同顏色畫,他就是這樣跟人不一樣,他不會侷限什麼東西一定要什麼顏色的模式,我覺得很棒!

所以如果他肯認真畫,即使圖面不特別,但光看他上色我是老師也會給他貼黑板啊,ㄎㄎ~

 

DSC_9534  

再加碼貼一張~其實哥哥這個作業已經畫了十幾張圖了,我沒每張都拍下啦,但很多真的都畫得蠻棒了,像桃子可以聯想到孫悟空偷仙桃,哈哈~還有一張貓頭鷹也是顏色超繽紛超讚的!

  

DSC_8370 

哥哥常常讓我很頭痛又讓我很驕傲,因為以男生而言,他認真寫的字真的是漂亮的,何況他的外表是那麼粗魯大剌剌~可是呢?他亂寫的字也相對很驚人。。。尤其他是個急性子,天生愛玩的孩子注定穩定性差,哀~

 

作業1

看,這字的演進版本,看9/4的字會想得到他9/14的字會寫得那麼端正秀氣嗎?完全不相同一個人寫的,連他爸看這樣的比較也嚇一跳,哈!

 

DSC_9450  

上週開始國字教學了,雖然我超愛噹他,但他的字真的算漂亮的,只是肯認真不或肯認真的差別~(攤手)

我看很多幼稚園早學寫字的女生的字,真的不及哥哥這個粗魯的男生寫出來的字,哈哈~所以早學寫字要幹嘛呢?只是哥哥握筆的姿勢也超差。。。(暈)


DSC_8859

終於看到期待的大黃蜂~


               DSC_9031

看起來好像很勇猛的彈力極限測試,嗯~雖然他比真的敢玩的小孩他是完全不敢自己在高空翻轉,但也算很有勇氣了!!!

  

DSC_8734  

中秋節,第一次在音樂教室外在除了老師跟自家人以外的人面前表演,算蠻穩定的,連媽媽我自己都覺得真的他超帥,哈!

 DSC_9532  

學校期中闖關活動順利過關唷~(沒期中考只有闖關遊戲,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